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瓦斯源头治理 切实开展煤矿“一通三防”技术指导服务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5月10日至5月22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荥经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四川铸创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成立“一通三防”技术指导组,对荥经县正常生产5处煤矿开展“一通三防”技术指导服务。

技术指导组分采掘、通风、抽放、机电4个小组对5处煤矿地面、井下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排查出“矿井未对瓦斯抽采单孔封孔效果进行验收考核,验收时未用钻孔实际参数与设计参数分析对比,对钻孔施工质量验收时无验收结果”等隐患及问题202条。

技术指导组根据各矿“一通三防”存在的隐患及问题,逐矿对采掘部署、通风系统、监控系统、瓦斯治理方式、瓦斯抽采达标、供电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论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瓦斯治理防范措施。一是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抽、掘、采计划,确保抽、掘、采平衡。二是要对煤矿供电外网制定防范措施,确保煤矿供电可靠。三是要结合实际制定瓦斯治理“一矿一策”方案,严格落实瓦斯抽采措施。四是要加强通风管理,确保矿井通风系统科学合理、通风设施稳定可靠、矿井风量分配合理、瓦斯管控有力。五是要开展专题培训,从思想认识、业务水平、管理能力等方面提高矿井通风瓦斯管理。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