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赴应急管理厅汇报对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24日,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队赴应急管理厅汇报对接防汛救灾工作,表达对应急管理厅支援支持雅安抗洪救灾的诚挚谢意。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段毅君,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邹瑾表示,此次特大暴雨灾害给雅安造成了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应急管理厅领导及时了解灾情并带队赶赴一线,靠前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极大鼓舞了灾区干部群众,增强了全市战胜灾害的信心。面对超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和百年一遇的洪水,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指挥调度、全力救援安置、加快抢修保通、强化监测预警、严防次生灾害、积极生产自救,扎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雅安将继续在应急管理厅的指导下,持续深入开展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坚决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段毅君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雅安要深刻汲取灾害事故教训,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临战应战状态,总结、提炼、推广先进经验,坚决落实避让、撤离刚性要求,防止因灾伤亡事故发生,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抓紧时间核查灾情,准确反映雅安受灾情况。要积极主动向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汇报有关情况,争取多方支持。要将“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作为重点规划,着眼全局进行梳理和布局,做好项目储备,加大应急能力提升投入,全面提升整体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雅安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及市应急管理负责人参加。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