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宁可千日备战,不可一日不防 雅安市名山区心系学生安全,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全面落实《雅安市名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名山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名安委办发〔2020〕22号)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师生安全发展理念,名山区教育系统大力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分发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挂图708张,每班张贴宣传挂图,营造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氛围;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全省中小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网络教学课程,使学生初步掌握森林草原防火常识;分发《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5346本,班主任使用《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读本》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教育,积极引导学生爱护森林草原资源,教育学生禁止在林内、林缘玩火、用火,让学生明白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不仅影响生态环境,而且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树立并强化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和责任。

开展交通安全教育。9月2日,区交管大队深入永兴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给学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不得搭乘“三无”车辆,拒绝乘坐违法违规车辆,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发放700余份《给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督促提醒家长自觉履行对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的监护责任,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开展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检查。8月28日,区教育局牵头,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区经科局对全区109所学校进行了开学评估检查。详细检查了学校隐患排查、疫情防控、食堂管理等方面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学校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及时堵塞校园安全漏洞,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9月3日,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建美深入名山区蒙顶山实验小学、名山区第二幼儿园、名山区新店镇初级中学、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小学等学校检查指导了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