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检查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到全县8个乡镇(街道),督促各乡镇(街道)加强应急物资管理,做好汛期应急物资盘点、清理、补给、储存和保障工作,提高应急处置保障能力。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介绍、查看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准备与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检查。重点就应急工具、防护装备器等常用应急物资的种类、数量、储备及存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各乡镇(街道)按照应急物资管理要求储备到位,备齐备足。

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应急物资管理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各乡镇(街道)物资储备底数清、情况明,动态信息更新及时。检查组对各乡镇(街道)规范应急物资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物资储备对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做好物资储备工作;二是继续完善管理台账,做到实物与账目一致并实施动态管理;三是及时检查补给,定期清点检查,对功能不全,无法正常使用的物资必须及时上报更换,对储备不足的物资,及时补足;四是做好应急预案,乡(街道)是应急第一响应人,每个工作人员要了解自己的应急职责,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做到临危不乱,处置科学规范。

此次检查,区应急管理局掌握了各乡镇(街道)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的真实现状,提高了各乡镇(街道)对物资储备及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预防和处置汛期突发事件的物资能力保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