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队参加荥经县2020年防震减灾综合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带队参加荥经县2020年防震减灾综合演练。市应急管理局救援科、风险监测与预案管理科负责人参加。

演练模拟5月12日上午9时20分在荥经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随着警报声响起,荥经县即刻组织干部、专职应急队伍和民兵应急分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向应急避险点紧急疏散转移,相关保障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组、群众安置组、卫生防疫组、灾情监测组、舆情管控组、后勤保障组、通信联络组、现场救护组和安全保卫组等参与演练,各组明确分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实战化救援演练在安全有序中开展。

通过此次演练,整合了各类应急资源,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健全了整体联动机制,磨练了应急队伍,提升了应急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最大程度的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