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高质量推进生命通道集中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根据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文件安排,雅安市全面审视现状、理清思路,为“生命通道”精准把脉定向,消防车通道常态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一、守初心,勇挑“想百姓所想”责任。

了解痛点需求。建立健全部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等机制,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高发区域一一列出,并对管理难、问题多的小区开展了3万余份的问卷调查,了解群众对改善生活品质的迫切需求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了解居民诉求。对重点管理区域开展“三服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意见、群众座谈等方法,深化了解群众诉求,广泛征集居民、基层社区工作者等群体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查找短板、梳理需求与问题。

二、担使命,铸长效管理坚强堡垒。

规定动作出新。印发《雅安市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停放场所消防安全指导意见》,对防火分隔、建筑构造、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器材、电气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定,为全市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提供标准,火灾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出效。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六个部门联合印发《雅安市消防车通道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全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总体框架,攻坚克难更加有力。

三、抓落实,千方百计见实效。

提升治理能力。抓典型、出重拳,全市大力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违法行为,做到重实地、查实情、见实效。今年以来,雅安市对12个高层住宅小区、46个单位、18个其他住宅小区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对37个高层住宅小区、64个单位、83个其他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障碍物清理;对68个高层住宅小区室内消火栓系统进行全面检测;查处消防车通道停车占用行为204处。加强宣传报道。依托主流媒体和户外媒介,高频次发布整治信息,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消防通道问题;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参与消防通道治理行动,采取发放挪车卡、张贴挂图通告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规范停车,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提示海报1.2万份,每日通过160余块户外广告、LED屏播放宣传片、警示语。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