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24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督导动态】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赴雨城区望鱼镇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1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到芦山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3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到荥经县五宪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部门动态】

3月12日,市林业局暗访石棉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区动态】

3月16 日,荥经县宝峰彝族乡外宣工作队深入全乡在建施工企业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队重点向施工企业负责人、现场务工人员宣传各级禁火令、发放宣传单,同时与负责人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

汉源县富庄镇“三强化”扎实开展毁林开荒专项整治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从3月1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毁林开荒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组,落实富庄镇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四级包干责任制,做到分工明确,全面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清理整治。各村(社区)对辖区内林木逐山逐片、逐沟逐块进行全面认真排查,对滥砍滥伐林木、毁林开荒、非法改变林地用途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形成有效震慑,坚决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广播、召开会议、进村入户、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毁林开荒和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毁林开荒引发森林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生态、严防森林火灾的意识。截至目前,富庄镇联合汉源县森林专业扑火队、汉源县国有林场富庄管护站,组织60余名干部对果园村毁林开荒林地进行了清理整治,清理毁林开荒林地100余亩。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