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安全社区建设将重点求“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9日,2015年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元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安全社区发展“十三五”阶段,我省将全面提升安全社区建设质量,全国安全社区和国际安全社区的任务将放缓,不再单纯追求数量上的增幅。

目前我省安全社区建设取得大跨步发展,建成省安全社区301个、全国安全社区31个,成都市锦江区整区建成西部第一个国际安全社区。全省共计启动备案省安全社区1024个、全国安全社区300个;建成安全社区的工作场所事故起数下降57.12%,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5.1%,火灾事故起数下降66.35%,校园安全事故起数下降44.39%,居家、涉水等场所的事故起数与伤亡人数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提高13个百分点。安全社区建设在消除隐患、提高群众参与安全积极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基层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抓手,社会影响力和群众认可度不断提升。

今年下半年,安全社区建设逐步从安全生产向公共安全延伸和拓展,努力预防和减少事故与伤害;通过加强宣传、培训、警示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和群众监督举报等各种形式丰富安全社区建设内容;省安全监管局将组织专家对已建成单位进行抽验,建立并落实安全社区建设退出机制,对省安全社区进行复评。没有通过抽验复评的,一律摘牌并通报全省。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