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河北煤监局来雅开展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日,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煤矿安全异地监察执法的工作安排,河北煤监局组织的煤矿安全异地监察组在雅安开展了煤矿安全监察执法。

监察组一行在雅安市政府会议室听取了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同志关于雅安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汇报。其后,河北煤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监察组组长牛银海就开展煤矿安全异地监察执法工作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对本次监察执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式方法。

监察组一行随后到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黄泥岗煤矿和荥经县银潮煤业有限公司齐心煤矿围绕“查大系统、治大灾害、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的目标,重点对矿井证照、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及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投入、安全培训、矿井采掘接替和瓦斯、水、火等灾害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出甲烷传感器放置位置不符合要求等隐患和问题24条。

监察组在与企业交换意见时强调指出: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序组织安全生产;二是要切实抓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强化安全集中整治,增强煤矿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依法办矿能力;三是进一步举一反三,认真开展煤矿安全隐患集中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四是认真做好汛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指派专人及时掌握和发布气象部门关于汛期信息,遇暴雨天气必须撤人。

四川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跃,川西煤监局局长陈万国,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帅维,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长古玉军等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