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3〕第18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领导动态】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宝兴县陇东林场石巴子沟森林防火检查站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2日,副市长于冀川赴石棉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2日,副市长郑胡勇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5日,副市长郑胡勇赴汉源县九襄镇、石棉县安顺场镇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17日,副市长郑胡勇带队检查雨城区碧峰峡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区县动态】

汉源县:近日,县森林专业扑火队深入复杂林区,模拟现实火场,围绕野外水泵单泵架设、长距离水泵串联输水、多线输水、三通截流等内容进行训练,遵守由慢到快、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组训方式,从巩固提高入手,突出训练重难点,提升队伍在复杂地域环境下灭火作战能力,锤炼队伍“以水灭火”硬实力,为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汉源县森林专业扑火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持续提升“以水灭火”装备建设与扑救效力,截至目前,共配置背负式森林消防水泵12台、,消防水带150余盘、,消防水罐车2台,满足单线输水、多线输水作战需求,其中,单线输水可达4.5公里以上。

雨城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森林防火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学生森林防火的社会责任感,近期,晏场镇三九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主题教育。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最紧要时期,雨城区各中小学多线并行进行森防宣传:。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成长为导向,让学生从自身出发,杜绝违规野外用火,提升灌输保护森林的观念。二是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媒介和并结合上门宣讲等方式,使森林防火有关知识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保护生态资源意识,为保护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