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征文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各县(区)防震减灾局、教育局、科协:
  我市处于龙门山、鲜水河、安宁河等三条断裂交叉地带,地震活动比较频繁,一直是国家和省上确定的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尤其做好中小学生地震知识普及,既是落实“六五”普法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实现“十二五”防震减灾目标的现实需要。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五周年和三月法制宣传月启动之际,市防震减灾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举办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科普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普及地震知识,提高全市中小学生防震减灾意识和科学避险技能,促进防震减灾文化建设。
  二、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三、征文要求
  (一)本次征文以“防震减灾科普”为主要内容,体裁不限,题材自选,题目自拟。要求学生根据已有的地震知识,结合身边人身边事,紧扣防震减灾这个主题,撰写的文章要短小精干,生动活泼,言之有物,真情流露。
  (二)征文比赛评分依据为:标题是否独到,题材是否新颖,主题是否突出,内容是否生动,语言是否流畅,情感是否真挚。
  (三)征文反对一切抄袭行为。大量摘抄或直接从网络下载的文章一律不予参评。
  四、时间安排
  (一)征文活动截稿日期为2013年3月31日。
   (二)2013年4月,市防震减灾局、市教育局、市科协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奖,并将获奖征文和其他优秀作品汇编成册。
  (三)2013年5月初对获奖征文进行表彰。
  五、奖项设置
  (一)本次征文分设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每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获奖者发给证书和纪念品。未获奖的县(区)推荐作品全部作为入围作品给予适当奖励。
  (三)获奖作品的指导教师一并给予奖励。
  六、推荐要求
  (一)每县(区)推荐参赛作品9篇,其中小学、初中、高中各3篇。
  (二)推荐作品标题采用二号宋体,正文仿宋三号,A4纸打印3份,加盖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公章。
  (三)推荐作品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校、班级和指导教师。
  七、活动要求
  各县(区)要高度重视这次征文活动,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发动学生踊跃参加,并认真组织好初选、推荐工作,通过活动广泛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
  各县区推荐文章由县(区)防震减灾局于4月3日前报送市防震减灾局(一式三份),同时报电子文档。
  联系人:李林     电话:2245652

 

                                                                      雅安市教育局    雅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雅安市防震减灾局
                                    2013年3月4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