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构建韧性和谐社会 雅安市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0月13日是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市民日常自救技能,助力雅安创建文明城市,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壹基金共同主办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构建韧性和谐社会”雅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包含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城市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农村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学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5大板块。全市13家社会组织、30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8所中小学累计300余名志愿者、1000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良好氛围。

在13日举办的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回顾总结了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发展及灾害响应情况,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就支持民间救援队伍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来自基层的5位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长分享了工作经验,并共同探讨了社区志愿者救援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与此同时,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全市13家社会组织在雨城区桐梓林社区、清江路社区、中大街社区、碧峰峡镇、草坝镇;名山区蒙阳街道、蒙顶山镇、新店镇等多个小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30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结合九九重阳节,通过快板、三句半、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雨城区、汉源县、天全县、芦山县30个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累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15000余份。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和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还在雅安市大兴镇中心小学、雅安市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雨城四小汉碑校区、芦山县第二小学、荥经县五宪中心小学、汉源县前域镇中心小学、石棉县丰乐小学、石棉县希望小学8所中小学发放1000份《家庭安全计划》手册,通过安全教师授课、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家庭作业的形式,提升家庭防灾减灾意识。

当日,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还联合壹基金发起“心肺复苏”应急救援技能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对全国社区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进行线上互动教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