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 雅安受灾,多方吹响爱心集结号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8月10日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雅安市多个县(区)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道路、房屋、农田、水利、通讯、电力设施等损失十分严重,9万余人紧急转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人有情,市妇联、市总工会、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积极向省对口单位组织争取生活和救灾物资,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四川扶贫基金会组织部分企业纷纷向雅安捐赠了行军床1000张、被褥1000床等救灾物资和价值9万元的母亲邮包,牛奶、奶粉等生活物资2315件。同时,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自发组织向雅安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物资,其他社会组织和企业持续与雅安相关单位组织对接,仍将陆续向雅安捐赠物资。

科学统筹、合理救助。目前,市妇联、市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将捐赠物资统一报市应急管理局科学统筹分配。截至目前,中国扶贫基金会、四川省妇儿基金会、四川扶贫基金会、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捐赠的生活和救灾物资已相继运抵雅安,并分别送达受灾县区。

齐心协力、生产自救。迅速出台“8·11”特大暴雨灾害救助政策,积极倡导和鼓励灾区群众不等不靠,主动开展生产自救。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农业恢复,努力减少灾害损失,众志成城抗击洪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