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应急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受当前疫情影响,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极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员工精神状态不佳、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加之我省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各类不安全因素交织叠加,无形中给应急管理工作带来严峻挑战。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大于天。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守为民初心,担负应急使命,以新的精神面貌,强化一盘棋意识,坚持疫情管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坚决防止疫情在应急管理系统扩散。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战斗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加强和企业沟通交流,做好重点行业领域服务保障、安全服务检查、防控应急准备,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烈火之中炼真金,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严峻挑战越需要应急人立足实际,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早敲警钟、早做谋划、紧密布防。成都青白江5.1级地震再次警示我们在全力防控疫情同时,要增强应对危机的主动性和超前介入的积极性,提升在复杂状况下的实战技能和应急能力。严格落实省安办、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防护网织得更加紧实、更加牢固,让社会少一些忧虑、多一分安全,为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多尽一份力、一份责。

做足“绣花功”,才能“精准复工”。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开始复工,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特别需要各地下一番“绣花功夫”,制定周密的应对预案和监管措施指导企业“精准复工”。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定得更超前一些,把决心下得更坚决一些,把服务做得更暖心细心一些,始终坚持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防安全生产措施、疫情防控举措不到位的企业贸然复工复产。要提前思谋疫情防控期间的防灾减灾工作,紧紧依靠科技力量,通过卫星侦测、无人机探察、地震监测仪监测等方式,深入分析、研判、监测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要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善于利用媒体和互联网曝光安全隐患,调动社区群众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下的救援预案,通过落实防护防化装备,及时组建各级消防、森林消防特勤队伍,制定转移避让、集中安置、抢险救援、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等各个环节专项应急预案或应急处置规程,确保随时参与突发事件处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双胜利”。(蜀安之声)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