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煤矿安全生产要“疏” 更要“堵”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8月17日,国家煤监局安排河北煤监局组织煤矿安全监察组对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黄泥岗煤矿开展了异地监察执法工作。经查,黄泥岗煤矿存在甲烷传感器放置位置不符合要求等隐患和问题11条,四川煤监局川西分局对其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了大额行政处罚。

针对本次异地监察执法发现的隐患,更为了帮助黄泥岗煤矿全面深挖隐患、发现隐患、整改隐患,2020年9月8日-11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同荥经县应急管理局按照“蹲点督导帮扶”方案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瓦斯防治情况等12项内容方面的有关要求,并结合“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铸安2020专项执法”、“排险除患”等专项工作,对黄泥岗煤矿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河北煤监局监察发现11条隐患和问题的基础上,再次发现60条隐患和问题。

针对发现的60条隐患和问题,督导帮扶组分别从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落实、思想认识等方面与企业共同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督导帮扶组要求:一是煤矿企业针对60条隐患和问题,要举一反三,再次组织排查,并按照“五落实”要求编制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按期整改到位并及时组织验收;二是要结合本次督导帮扶切实抓好“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专项活动,要抓住瓦斯、水、顶板等安全重点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强化管理;三是要理清思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集中整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依法办矿能力;四是要持续做好防汛工作和防疫防控工作。

最后,蹲点督导帮扶组特别强调,市应急局组织的蹲点督导帮扶工作帮助企业“疏”通了暴露安全隐患的通道,发现了安全隐患,企业要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堵”住安全漏洞。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