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交警提醒:儿童安全座椅会使用才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了儿童乘车安全,很多父母为孩子购买儿童安全座椅。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提醒,买了座椅还应注意安装位置、系好安全带等事项,才能真正保证安全。

首先,儿童安全座椅的最佳安装位置是在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交警提醒,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建议将儿童安全座椅安装在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上。

其次,必须让孩子系好儿童座椅安全带。不少家长看到小孩抗拒被安全带束缚,就由着孩子的性子不系安全带,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令安全座椅失去保护儿童的作用,万一发生碰撞事故,坐在儿童座椅上毫无保护的小孩就会受到较大伤害。

交警还提醒,最好安排一名成年人看护乘坐安全座椅的孩子。因为活泼好动是大部分孩子的天性,哪怕孩子被固定在儿童座椅上,难免也会出现孩子自己解开安全带或乱碰其他设备的情况。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