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23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督导动态】

3月11日,副市长苟乙权到天全县督导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部门动态】

3月9日,市林业局到天全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3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芦山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区动态】

石棉县积极探索“以水灭火、以水防火”工作试点。新棉街道以老街社区农大路林区为先期试点,投资约20万元,开展喷淋系统建设。喷淋系统主要由大型蓄水池、高压水泵、水管网、自动喷淋装置四部分组成,修建大型蓄水池1个,安装水泵1部,自动喷淋装置350个,铺设水网3.6公里,由高压水泵提水提供水源,水管网输送水源,林内墓地集中区域、林缘及主干道两侧等重点部位安装喷淋装置。在春节、清明、五一以及四级以上高火险天气等重要时段启动喷淋系统,通过不间断喷洒,增加地表湿度,降低火险等级,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因农事用火、旅游用火、祭祀用火等行为引发的森林火灾。

3月11日,荥经县泗坪乡进行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练。青龙镇为营造“文明祭祀”、“文明礼佛”的良好社会氛围,有针对性设计各类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宣传牌,广泛开展宣传,并将云峰寺周围卖香火的群众变身为森林防火“宣传员”,主动劝导游客文明礼佛,助力森林防火。

3月10日-12日,天全县依托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送学上门”形式,巡回开展森林防灭火半专业扑火队伍培训。全县10个乡镇、国有林场森林防灭火相关人员共计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芦山县强化安排部署,筑牢森林防火基层防线。一是强化群防群控。各乡镇(街道)以自然村为单元,每5—20户村民成立一个联保组,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1500余个联保组,签订承诺书20000余份。二是强化网格管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加大护林防火入山登记管理和火源检查,做到“路口有人把、山头有人看”,对林区、公路沿线等野外用火,实行“一看、二守、三送、四灭”管理模式,一看是看清火源地点、违规人员;二守是守住火源,确保不发生;三送是将违规野外用火人员移送林业局、公安局;四灭是将火扑灭。截至目前,全县共设防火劝导点16个。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切实落实火灾应急处置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