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我市举行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雅安地区选拔赛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19日,2024年雅安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雅安赛区选拔赛在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举行,8个县(区)的16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黄然、关莉荣获一等奖;程英杰、李云红、张梦秋、岳彩薇四位选手荣获二等奖;何甜甜等十位选手荣获优秀奖。一等奖选手后续将代表雅安参加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一等奖

二等奖

优秀奖

近平总书记要求建立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紧扣“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聚焦地震基础知识、地震预警原理、疏散应急避险技能等多个防震减灾领域展开讲解,传递“遵循规律、科学减灾、服务人民”理念和防震减灾文化,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现场,还对雅安市2023年度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授牌,对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基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雅安市雨城区兴贤小学、天全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石棉县向阳小学、雅安市雨城区第九小学、荥经实验学校、宝兴县硗碛藏族九年一贯制学校授牌。

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雨城区汉碑慈济小学授牌

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基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授牌

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雅安市雨城区兴贤小学、天全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石棉向阳小学、雅安市雨城区第九小学、荥经实验学校、宝兴县硗碛藏族九年一贯制学校授牌

精彩瞬间

“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是进一步落实防震减灾救灾新理念、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提升群众防震减灾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市防震减灾救灾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全市群众防灾减灾思想意识的重要途径。”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是持续开展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学校是人生的重要驿站,老师是孩子的人生向导,给孩子讲好防震减灾知识,能够有效提升包括地震灾害在内的重大灾害事件应对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益。此次入选的7所学校也将把先进经验推荐给大家,期望对广大学校、教师及科普工作者有所启发。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