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6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市委书记李酌赴石棉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2月13日,农历大年初二,市委书记李酌赴石棉县,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石棉县地处大渡河干热河谷区,森林覆盖率达69.64%,河谷区多为松林杉木等易燃性植被,是国家森林防火一级火险县、全省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李酌来到新棉街道向阳社区响水沟森林防火检查站,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巡山员,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首先肯定了石棉定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建立进山入林检查登记制度,设立森林防火检查卡点,推广扫微信“防火码”进山,准确掌握各时间段进山人员信息。

他强调,当前正值春季高火险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上面要热,下面要烫。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严格执行最严防火令,做好“防”字这篇文章,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日常防范,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和巡查、宣传教育引导、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部署终端见效。要保持临战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强化人员、物资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上报、科学安全有序组织扑救,千方百计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一同调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