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召开3月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1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宝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危疆泽,副县长、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岳国锐主持召开3月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近期凉山州西昌市黄联关镇鹿马村、攀枝花市米易县湾丘彝族乡、广元市旺苍县高阳镇鹿渡村、甘孜州雅江县呷拉镇白孜村等地森林火灾的相关情况,县气象局对森林防灭火趋势以及未来降雨情况作出分析,各乡(镇)汇报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县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出系列强调。

岳国锐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部门及乡(镇)的要抓重点、抓落实。一是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尤其是“3·30”、“清明”重点时期的宣传;“村村响”要天天响、宣传车要天天开,让“放火烧山要坐牢,违规用火要罚款”标语入脑入心。二是包保责任要压实,尤其是“十户联保”相关工作要查漏补缺。三是要抓好源头管控。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火源进山入林,加强巡护,管好“五类人员”。四是做好隐患清零,对督导组发现问题要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隐患真消除;五是应急准备要“细”,部门及乡(镇)要把所有装备检查一遍,演练一遍,杜绝“有而不用,有不会用”的情况,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六是做到值班值守无空档。要做到卡点值守不松劲,应急驻守不缺位,严防火源进山入林。七是加强会商研判。“一办六组”要做到每三日一会商,及时研判,及时预警。

危疆泽在传达了省上领导的相关批示后,提出要严格落实责任,狠抓落实才是关键,加强重点人员管理,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增强巡护和宣传教育力度,必须动真斗硬,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两条底线。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