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石棉县推出“安全管家”助力安全监管“三提升”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监管工作,雅安市石棉县创新推出“安全管家”隐患排查工作,提升安全隐患治理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彻底性,打造“一管三功能”,通过对隐患的“查、整、销”闭环处置,进一步贯通监管梗阻,形成多方协同治理的新格局。截至8月19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285条问题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销号工作。

一是提升治理系统性。落实企业月度、季度、重点时段的隐患自查上报,并通过QQ、微信信息提醒服务,对于临近整改期限的隐患,采取“每日提醒”,对于临近整改期限3天内的隐患,电话提醒。归集企业自查、“安全管家”服务助查、乡镇属地检查、安全监管执法随机抽查五大隐患排查数据,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分析行业隐患风险情况,梳理全县重点隐患整治类别,为后续监管治理提供统筹性分析服务。

二是提升治理针对性。以安全管理体系为基准,依托政府购买“安全管家”式服务,实时监管企业数量、隐患总量、检查率、整改率等数据,通过整理问题隐患台账,分析全乡行业隐患情况,及时掌握全县安全生产薄弱点,每日推送安全风险防控信息,及时提醒安全风险防控重点,为消除隐患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指导。

三是提升治理彻底性。针对重大安全隐患,采取县安委会挂牌督办、执法人员全流程监管、企业停产停业整顿、联合专家复查验收的方式,集中力量整改销号重大安全隐患,同时及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学习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提高企业对隐患的重视程度。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全县累计约谈企业4家,停产停业整顿7家,行政处罚10.4万余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