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名山区召开2024年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22日,名山区召开2024年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袁敬雄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掌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紧盯关键环节,切实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加强火源管控,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刚性要求,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二要扎实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集中排查和不定期巡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实行动态销号;三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全民参与氛围;四要科学应对处置,强化预警会商、演练提能,备齐备足防范物资。在高火险时段、重要时间节点要靠前驻防、带装巡护,一旦发生火情,要根据预案规定,同步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责任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指挥处置;五要强化履职担当,压紧压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六要强化督导考核问效,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工作推动到位。

周万友强调,要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筑牢护林“防火墙”。抓好“防”,坚持“守住山、看住火、管住人”,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加强火情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宣传教育、应急物资准备等工作。面对突发情况要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监管督查、组织协调,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将各项森林防灭火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