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宏观观测点示范创建 筑牢群测群防基础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7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剑波带队到芦山县龙门山麟阳养殖地震宏观观测点检查宏观点示范创建工作,就相关项目实施进行指导。

地震宏观观测点是群测群防工作的重点之一,对重点地区震情跟踪起到较好的作用。近年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创建市级宏观观测点为抓手的强化群测群防工作一系列措施。一是规范宏观点布局选点,主要沿活动断裂带选点,形成小范围内的观测网络;二是严格筛选观测对象,选择具有野性的动物、天然泉水点等作为观测对象;三是规范观测员观测行为,定时观测,规范观测记录、上报流程;四是创建9个宏观观测微信群,安装“异常上报”软件,利用新的科技手段保存上报采集到的异常信息;五是落实宏观观测经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