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 在全省率先面向社会公布公共服务事项和产品清单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3月19日,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面向社会公布了职能职责涉及的服务事项和产品清单。

为补齐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短板”,推进地震科技成果向公共服务产品转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的多样化、专业化、便捷化需求,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管理,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根据机构改革后“三定方案”系统的梳理了本部门的职能职责,按照公共服务、专业服务、决策服务、专项服务4大类梳理了服务事项26项,产品清单39个。

服务事项和产品清单实行表单化管理,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提供不同的服务产品,包括为政府提供地震速报、烈度速报、灾害损失快速评估等减灾决策服务,为经济建设提供地震预警及紧急自动处置、活动构造探察、隔震、减震、工程抗震技术等服务,为公众提供地震科普知识、地震动参数区划等地震安全服务。进一步细化了服务指标,规范了服务行为,实现了防震减灾公共服务精准化。

服务事项和产品清单的编制、公布,增强了防震减灾部门公共服务意识,强化了公共服务职能,丰富了公共服务产品,提高了公共服务效能和质量,打造了公共服务平台,扩大了公共服务覆盖面,建立了惠及全民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于地震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