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坚定信念 做一名优秀的应急管理干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带头为全局干部职工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20年7月1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有关要求,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帅维同志以“坚定信念、做一名优秀的应急管理干部”为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专题党课。  

帅维强调,市应急管理局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局干部始终保持着忠诚的本色,凝聚了队伍建设的正能量。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应急管理新的机制基本形成,力量体系初步建立,应急救援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新部门新机制新队伍的优势日益显现,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树立了雅安应急人的良好形象。

帅维指出,做一名优秀的应急管理干部,要坚定信念,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守“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这一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生命无虞、财产无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局干部职工都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当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安全卫士”。

帅维强调,要勇于担当,主动扛起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重任。全局干部职工都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都要立足岗位职责,干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要强化“敢为天下先”的精气神,把苗头当问题,把隐患当事故,既要有敢于应对危机的胆识,又要有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能力,真正做到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要在苦干实干巧干中履职尽责,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健全完善“三大体系”,构建“七大机制”,在实战中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既懂宏观管理又懂具体操作、既懂安全生产又懂防灾减灾救灾、既懂专业又懂综合的复合型人才。

帅维要求,要凝聚合力,汇集起一心一意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一是要始终坚持全局“一盘棋”。按照“有分工、有合作”的原则,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干好自己的工作。二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局领导和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头,全局党员干部不仅要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奉献”,还要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干在前、做在前,行得端、走得正。三是要禁得起各种诱惑和考验。全局干部职工要守得住清贫,耐得寂寞,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正风肃纪的螺丝要越拧越牢,拒腐防变的发条要越上越紧。要强化权力的监督与制约,把该尽的责任尽到,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一个清清白白的应急人,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嘱托、无愧于人民期望的应急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