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五提高”全力应对疫情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万一失防”的强烈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好部门责任。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采取“五提高”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非常之事、非常之时、非常之举,正是“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局党组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督查到位。

二是提高担当意识,切实完善工作方案预案。应急管理机关是政治机关,应急管理队伍是纪律部队,随时准备战斗。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做到枕戈待旦、迎难而上、奋勇当先。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敢于担当、敢于战斗,进一步制定周密方案,让干部职工掌握科学防疫知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三是提高危机意识,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靠前工作,关口前移、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全力配合配合医疗机构及时采取行动。成立应急处置组,抽调政治可靠、经验丰富的干部参与,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整装待发、全力以赴确保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四是提高应急保障,切实全力参与联防联控保障机制。“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要坚持抓实抓细抓具体。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参与防控应急和医疗救助物质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物资满足需求;负责驻地防控管理,加强检测登记,对进入办公区域的干部职工、外聘人员、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备案备查,紧急情况向局办公室报告;负责单位办公区域定期消毒,有效保护好队伍战斗力。

五是提高监管效能,切实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致的,也是对我们政治品格的检验和锤炼。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的督导组,并整合资源派出安全生产检查组,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救援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