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多举措保障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石棉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石棉县五项举措确保我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法制节日强宣传。3月法制宣传月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生产经营单位一线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和安全生产技术咨询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验收中,向企业职工发放宣传单,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共发放《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以及安全知识手册200份,接受现场咨询20人次。

二是监管人员严监管。春节后,停产的危化品生产企业陆续申请复产,针对今年面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局经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对策,对提交申请复工的企业先通过微信群、QQ群开展网上指导,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分别提出要求,待企业准备充分后,到现场检查验收,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并落实了疫情防控措施的,准予复工复产。目前为止石棉县10家危化企业,7家已复工,2家长期停产,1家未复工。

三是专家服务诊危化。石棉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专家到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会诊”,对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攻坚提升指导服务。从技术层面查找隐患,消除隐患盲区,通过专家购买服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53条,下发限期整改指令16份。同时,按照“查清病因、开好良方”的原则,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制订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剔除“顽疾”。

四是部门联动查源头。石棉县各职能部门每月中旬联合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货运源头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货装载的安全检查制度,严格核查委托承运方公司资质、驾驶人员、押运人员的资质证件,根据危险化学品种类、车辆情况及相关规定核定车辆装载量,严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量、超限、超压装载,从源头杜绝超载现象存在。

五是过境车辆专护送。成立“危管办”,专人专车对过往石棉县境内的各类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施专管专带。同时制定《石棉县危险化学品运输过境车辆护送方案》,分别在栗子坪乡、丰乐乡设立管制站2个,采取集中整队、审查登记、间隔排序、定时出发、双超检测、绿灯通行、警车护送等措施,对过境危化运输车辆进行护送带离。从2020年1月至今共安全护送危化过境车辆2900余台次,监管空车及保障油品运输车辆3400余台次。境内危化车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