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服务协调 雅安市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是近年全国地震系统最重要的建设项目,为切实保障和服务项目在雅建设部分的顺利实施,促进项目建设成果转化与应用,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不断强化服务协调,加快项目建设和应用。

一是督促台站建设。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已经建成5个基准站、3个基本站,39个一般站并投入运行。积极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用电、用水、建材供应和用工等困难和问题。坚持建设质量和汛期安全检查,质量与进度并重。

二是加快预警中心建设。克服机构改革后,县级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办公用房紧张等因素,积极协调7个县级预警中心建设,已经完成荥经、汉源、芦山等中心设备和网络的安装。

三是加快预警终端的布设。积极支持在芦山“先行先试”地震预警服务,建成了覆盖全县村、社区的48个预警终端。荥经县成为全省第一个县级财政出资安装预警终端的县,建成了18个预警终端。初步具备秒级地震预警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