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全县组织开展2021年应急救护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日天全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对开展2021年应急救护员培训。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林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雷汉玉,全县规上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

罗林华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应急救护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员培训学习,以点概面,强化宣传,提高企业自身应急救援能力。二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已经公布实施,各企业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三避让”“三撤离”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县红十字会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理论知识。讲解之后授课老师现场为参训人员演示了各种伤口包扎方法、如何打开病人气道、如何做人工呼吸,如何定位按压,如何检查呼吸等环节。培训结束后,县红十字会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和心肺复苏操作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初级卫生健康和应急避险救护知识,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