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副市长张春刚深入石棉县调研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7月2日,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带队深入石棉县美罗镇坪阳村实地调研森林防灭火暨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张春刚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调研等方式对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卡口设置、宣传教育、违规野外用火、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和森林公安转隶后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张春刚指出:石棉县和汉源县是我市森林防火重点县,我们绝不能心存丝毫侥幸和懈怠,务必要高度重视,抓实、抓紧、抓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张春刚要求: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旗”,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战”。二要隐患排查再深入。要对违规野外用火、输配电线路老旧、火源管控不到位、重点人员未落实“一人一策”监管等风险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要认真梳理完善专项整治“四张清单”,逐项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员、工作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对表对单逐一“清账”。三要宣传教育再强化。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对违规用火、引发山火等构成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预防森林火灾的浓厚氛围。四要协作配合再加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建设,坚决杜绝“层层减压”和孤军作战的现象;要积极探索推进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抓紧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同步上案、办案协作、火警通报,以及“12119”与“110”警情及时互通和“两法衔接”等机制,形成防控和打击合力;要统筹规划加大重点林区卡口和监控系统建设,与110指挥体系互联互通,最大限度确保火灾处置快速高效,火案打击精准有力。

张春刚强调:森警部门要主动作为,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确保转隶后所有工作不滞后、无缝衔;要尽快解决转隶后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队伍建设,不留管理盲区;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要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转隶民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加强森警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坚决发挥好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主力军作用。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陈继红、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罗怀燕、市局森林警察支队支队长邓亚林和石棉县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