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芦山县森林专业扑火队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2月31日,芦山县森林专业扑火队揭牌仪式在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哲、雅安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周海尚出席挂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黄哲向县森林专业扑火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一线的应急救援、森林灭火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森林专业扑火队要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应急救援体制、应急救援本领等的建设,全面提升应急水平,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

芦山县新组建的森林专业扑火队共50人,根据我县实际情况,采取“一专多能”的方式,依托县消防救援大队,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成立之后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要求,在森林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能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森林专业扑火队所需运转经费纳入每年政府的财政预算,按四川省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和单兵装备清单要求根据轻重缓急逐步配齐,整合各类资金强力装备建设。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县森林专业扑火队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向规范化、制度化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为有效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处置森林火灾事故,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