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创新地震宏观观测体系建设,强化震情监视跟踪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扎实做好地震宏观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近期,在四川省地震局地震监测预警工作会上,雅安作为全省唯一受邀的市(州),在会上介绍了雅安地震宏观观测情况,受到省地震局领导好评。

近年来,雅安提出了宏观观测必须由政府主导,采用面点结合的方式,总结明确观测对象选取原则和在断裂带附近布点原则。开展了创建市级宏观观测点为载体的全市宏观观测体系建设。一是系统调查了全市宏观观测点位情况,对适合宏观观测的点位先由县(区)进行打造挂牌;二是对条件好的点位创建为市级宏观点,目前已经创建10个,制作了《异常核实流程》等规范性制度;三是创建宏观观测微信群9个,运用智能手机及时捕捉宏观异常,今年上报了4起异常现象。

宏观观测的有效开展对全市震情监视跟踪起到明显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地震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的顺利进行。

省地震局检查石棉温泉宏观观测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