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宝兴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了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保障矿山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宝兴县安监局2016年4月20日防汛会议精神,二轻大理石矿及时组织全矿人员开展了汛期“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提高了职工自救、互救能力及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本次演练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明确目标。演练按照“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抗洪演练,确保在矿区遭遇暴雨等灾害时,能够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提升应对汛期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二、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全力应对,提高应变能力。演练活动中,假设的洪水来到,生产边坡存在不安全因素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抢险小组成员按照所划分的责任区,迅速到位,放挡水板,囤积沙袋,不留死角盲点。并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灾,采取一切办法排除现场给水,将损失降到最小程度。演练活动有序开展,把演练当实战,认真对待,达到了预期目的。

三、认真总结,增强实战针对性。这次演练达到了让人员熟悉逃生路线、方法,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集合地的目的,提高了人员对防汛演练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汛期的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人员的防灾避险意识,一旦临灾可以迅速有效安全撤离,最大程度的减轻了汛期的损失。但这次演练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还没有在思想上走出传统化的防洪演练模式,没能在紧急情况出现的时候做出最快的有效反应;二是部分人员第一次参加防汛演练工作,对各职能有效配合不够。但是总的来看,通过这次演练,使全体人员更深刻地认识到防洪是一个整体协作的过程,进一步提高了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矿山的防洪预案和抢险方案,为汛期内处置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保障能力。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