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市应急管理局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营造维护安全生产的浓厚法治氛围,今年3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进学校、进大厅、进乡村、进社区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根据宣传对象差异化、分众化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法规政策解读宣传,努力让安全生产根植于每一名群众心中。

法律“进学校”

3月1日—16日,雅安市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市各中小学顺利完成。活动以森林防火、防震减灾等内容为主题,通过集中授课,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2021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等活动,旨在通过学校教育主渠道、课堂教育主阵地,增强中小学生防范应对地震地质灾害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校教师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安全防范需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只有时刻树牢“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意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才能提升自身安全防范处置能力。  

法律“进大厅”

围绕推动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以提升企业法治意识、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目标,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走进企业,开展法律“进大厅”活动。通过开展普法宣讲,向企业传递最新的法律知识、惠企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

同时,还向企业职工发放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传资料,有效提高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的责任心和遵规守章的自觉性。

活动期间,共受理行政许可件19件,完成项目集中评审4件,接受群众咨询80余次。

法律“进乡村”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市应急管理局通过公益游戏、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走进乡村,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宣传中来。

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群众应对灾害的能力,并在潜移默化中营造了“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人人能安全”的安全氛围。

法律“进社区”

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市应急管理局以“深入贯彻新法制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现场咨询的形势,引导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提高节水意识,践行节水护水和安全生产理念。

据统计,此次“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知识读本500余份;发放“地震发生前我们应该知道的事”“防震避震知识画册”“地震防灾减灾与自救互救常识”等宣传册35000余份,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