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石棉县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第三季度例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9月16日,石棉县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第三季度例会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批示精神,通报1—8月安全生产情况,研究讨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安排部署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生产安全形势严峻,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部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淡薄;部分行业主管部门认识不到位、工作统筹力度不够;执法检查的力度和深度不足;风险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突出。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结合辖区和行业(领域)实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要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的巡查督查,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予以媒体公开曝光,以强硬的震慑力,督促企业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牢牢把握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主动权,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乡镇、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三年行动”的总要求,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精准聚焦重要领域、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安全隐患整治。要认真对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的专题攻坚任务,细化分解、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确保在11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对前期工作中完成整改的问题,也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一反三,深入研判和应对重大安全风险,强化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二要及时开展安全隐患诊断。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问题隐患症结点,站牢整改落实立脚点。各乡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精准聚焦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认真梳理省内外典型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部门要采取聘请第三方服务、专家讲座、专题培训等方式,提升问题隐患排查专业性和精准性。三要全力做好为期一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要认真组织开展9月15日至10月15日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一步强化风险分析研判,全面落实管控措施,认真排查治理问题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中秋、国庆佳节。四要严格执法,提升监管效能。各部门要强化新安法的学习贯彻,以超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强化矿山、危化品行业、建筑施工、水利工程、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抓牢细化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牢牢守住“不安全不生产”的底线。五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紧盯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组织县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督查检查,相关部门领导干部要亲手抓,带头深入基层和一线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瑜锋;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显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漆贵良;县政府副县长张彦伟;县法院院院长李娇;县检察院检察长羊辉;县政府副县级领导干部郭光孝;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