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96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用心 用力 用情 坚决打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

1月18日,全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专题工作会在荥经召开,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的会议精神和省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通信、成品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级各部门、相关企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小火就是大火,小事就是大事”,提高站位,坚决完成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这一政治任务。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担负的重大责任,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坚决打好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方面要开展“五大行动”。开展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回头看”行动,按产权开展输配电设施隐患再排查;开展分类施策行动,在前期普查的基础上,将危险程度不同的隐患点按照“红橙黄蓝”划分等级,分类治理;开展线路设备防灾抗灾能力提升行动,把好设计关、验收关、技改关;开展新技术应用行动,借助无人机飞巡、可视化等科技支撑,运用“人防+技防”,强化日常巡查管护,降低森林火灾隐患风险;开展“树线矛盾”攻坚行动,把“树线矛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取利用三个月的时间取得质效提升。另一方面要上下同心,联防联治,坚决形成林牧区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合力。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健全防火责任制,形成群防群治机制。

副市长、市林牧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