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完善应急救援体系 学习消防处置经验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响应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消防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在市应急局的指导下,经开区结合危化企业多、相关风险大的实际特点,组建、成立了一支应急救援队。8月6日上午,由雅安市经开区安委会、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街道办牵头,在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居然之家雅安店举办了消防工作经验交流会及消防演练,学习商贸城消防队伍组建、训练经验,夯实了应急救援硬实力。

消防演练以商贸城突发火灾为模拟背景,展开灾情报告、申请义务消防队伍救援、采用高压水枪和灭火器灭火共三个项目。在示范应急处置流程后,商贸城消防队向经开区应急救援队伍展开现场教学,指导消防服穿戴,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并邀请经开区消防队体验学习。随后经开区消防队参观了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公示栏、消防疏散图、升降式防火门等设施设备,并在经验交流会上展开沟通交流。

市应急局经开分局局长曾祥明指出,本次经验交流会推进了雅安市内应急救援队伍的有效联动,在日常经营生产中安全生产的意识不能放松,企业为防发生火灾应首先具备自救能力,以应急演练、应急预案为准绳筛出管理漏洞,加强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完善系统的应急救援体系。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