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风险防控措施有力 保障汛期地震安全 ——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五强化抓好汛期震情跟踪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及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将省委、市委重要部署落实到位,在防汛救灾工作的关键时期,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五举措把汛期震情跟踪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一是强化现场巡查,保障数据连续。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汛期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的通知》,将台网(站)运行维护作为当前震情监视跟踪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中心主任王强、副主任周剑波分组带队,市县防震减灾系统全员出动,完成全市各类监测台站全覆盖巡查。重点排查台站灾害风险隐患,确保台站监测仪器的连续运行,保证数据的有效性。

二是强化远程监控,确保数据正常。市地震台网中心坚持每天2次对全市地球物理台站所有仪器进行远程巡查,及时排除供电、通讯、仪器等故障,确保监测数据产出各环节正常。

三是强化资料处理,动态掌握数据。震情监视专业技术人员坚持每日24小时实时处理测震、地球物理、宏观观测等数据资料,动态掌握汛期各类数据变化,确保监测数据资料完整。

四是强化分析会商,及时研判震情。重视对宏、微观异常的收集与核实,针对汛期各类异常稍纵即驰的特征,即时核实异常,迅速核实结论。抓好震情分析研判,在每周会商的基础上,采取紧急会商、联合会商的方式及时判断汛期出现的异常。

五是强化震情意识,压紧压实责任。市县防震减灾系统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震,不可震而无备”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压实压紧责任,严格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信息报送相关规定,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工作,确保震情及汛期突发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坚决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