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以党建为引领 开创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5月12日,2020年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卿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突出党建引领,明确具体举措,全力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把准把牢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组织全局党务干部按时通过视频观看形式,同步参加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卿刚部长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全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组织开展研究讨论。通过集中学习、线上与线下、专题研讨等方式,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

二是坚持政治统领,强化应急管理机关的政治属性。突出应急管理部门政治机关属性,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把承担应急救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急难险重工作中的表现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的具体标准,始终做到忠诚于党组织,忠诚于应急管理事业。

三是强化思想建设,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搭建“应急大课堂”、“支部小课堂”、科室“联合小学堂”、新媒体“网络小课堂”“四级课堂”教育阵地,切实解决应急管理机关工学矛盾,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全局32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4个青年学习小组,4名党组成员分别担任学习辅导员,明确学习内容,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示范作用。着眼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使命所系,以全局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为抓手,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做到“八个带头”,党员和群众带头做到“八个必须”,真正把“担责担难担险”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职业品质。

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党建攻坚行动为主要抓手,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通过摸底研判、分类定级,推动支部强堡垒、党员争先锋、书记作表率。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服务下沉基层一线,建立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7名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联系8个县(区)。建立结对联建工作机制,3个在职党支部分别与帮扶村党支部、联系社区党支部、县应急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建立党外人士联系机制,3个党支部分别联系全局18名党外人士,做到学习共组织、问题共研究、活动共开展。

五是打造应急先锋,以党建引领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坚持以党建促业务,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中充分发挥全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打造“应急先锋”党建品牌。以服务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为核心,以建设一支“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应急铁军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在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全面服务企业、改进工作作风五个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应急管理“一核心一目标五促进”的党建工作模式,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全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