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

一、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的背景依据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川办发〔2019〕62号)、《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实施意见》(川应急〔2020〕40号)及《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雅办发〔2020〕13号)。

二、《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按照省政府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实施方案》共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第二部分为总体目标,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其中,主要任务有三个方面的建设内容:一是夯实基层力量建设,包括城乡消防站队建设、专职消防力量建设、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智能感知系统建设。二是补齐应急救援能力短板建设,包括加强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综合减灾示范项目建设、应急避难(险)场所建设、水上应急救援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包括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社会救援队伍建设、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

三、制定出台《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

通过三年建设,让全市应急救援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增强,指挥协调、救援处置、风险防范和监管执法能力显著提升,重大安全风险得到有效管控,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整体水平跃上新台阶。

四、后续保障工作

为确保《实施方案》有序推进、落地见效,我市建立了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推进会议,会商会办重要事项、解决重大问题。与此同时,《实施方案》要求强化目标管理,对项目执行情况全过程动态监控,定期通报。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