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3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督导动态】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带队督导荥经县龙苍沟镇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6日,副市长于冀川赴汉源县富林镇青富村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4月6日,副市长王双全赴石棉县、汉源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部门动态】

清明节期间,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气象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局雅安分局、市民政局、市民宗局等单位深入各县(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县区动态】

宝兴县“五个全覆盖”构筑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一是责任落实全覆盖。实行“县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分级责任包干制,签订五级防火责任书16000余份。二是宣传动员全覆盖。由县森防指统一提供森林防灭火宣教资料,全覆盖入户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要求每户代表认真学习并签字确认。编印了《宝兴县2021年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案例》,整理了近期全县13例森林防灭火警示案例,制作成1万份彩色折页,有序发放到广大干部群众手中。三是排查整治全覆盖。由县级领导带队重点对照省上“10+4”专项整治任务,对各乡镇、森林经营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对督查检查发现的550处风险隐患进行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全部形成“闭环管理”。四是重点林区和企业全覆盖。对全县发电企业、国有林区生产经营单位和毗邻林区的加油站、加气站等重点目标、重要设施进行全覆盖精准摸排、重点管理,并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隐患消除有落实。五是检视剖析全覆盖。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检视剖析会,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也召开了专题剖析检视会议,在全县全覆盖掀起森林防灭火痛定思痛再发力、铁腕整改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天全县细化举措做好清明期间安全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印制发放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天全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告》等宣传资料约46000份,明令禁止焚烧纸钱、香蜡等祭祀用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以及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引导群众清明节期间采用文明、安全、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缅怀逝者。二是落实分片包干,加强巡查督导。由县纪委、县委巡察办、县委目标绩效办、县森防指办组成督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4个国有林场和喇叭河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大渡河造林局天全林场开展督查。三是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倡导安全文明祭祀。为保障节日期间公墓祭扫安全,卧龙山公墓公司开展应急演练1次,整改隐患3处,清理墓区枯枝、落叶8车,准备祭祀鲜花1500余盆,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