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日常演练 提升综合能力 ——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开展地震“盲演”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突发地震应急处置能力,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在“双节”后上班首日开展地震“盲演”。

7:48分,办公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演练)地震台网正式(CC)测定:2020年10月9日07时48分在雅安市宝兴县(北纬30.41度,东经102.75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中心职工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到岗到位,按照突发有感地震处置流程进行处置,2分钟内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地震速报信息,9分钟内上报地震正式报告,14分钟内上报详细地震情况和灾情评估,47分钟内完成地震会商,57分钟内完成新闻通告并向外发布。此次“盲演”采取不打招呼、不做准备、不设方案的形式开展,各科室各工作人员在没有预先沟通的情况下按照流程快速、准确、高效的完成了各阶段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较地震应急预案要求均有所提前。

下一步,我中心将对此次“盲演”深入总结,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继续在不同时间、不同情况下适时开展“盲演”,打造一支业务强、素质硬、响应快的防震减灾队伍,持续提升应震处置能力,切实提升中心应对突发地震的综合能力。

开展演练震情会商

分析相关数据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