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一行到芦山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1月19日,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一行到芦山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国有林场罗纯岗管护点、双石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调研问询和资料查阅,详细了解管护点人员配备情况、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林区易燃危险点、林木分布情况及种类等,并听取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冬林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关键期,我们要坚持镇村为战、林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科学防范、落地落板六个“百分之百”风险防范措施,强化网格联防联控联制,把护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王冬林强调,一是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在线,全面加强源头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在重点镇(村)、林区等重点区域设置防火卡点,排除火险隐患,加强火源管控,把各项预防措施做到家;二是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林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健全完善县、乡、村、组、户防灭火责任体系;三是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实战化训练,加快推进防火通道、消防水池等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多措并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教育,加强防灭火法规、知识等宣传教育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王冬林还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强调。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