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简报第26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名山: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效防范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遏制事故发生,雅安市名山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

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每月召开1次专题会议,定期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形势;完善岗位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了上下贯通、配套联动的运行机制;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开展巡查督导执法检查,全面提升住建领域安全监督管理水平。

强化执法检查力度。结合名山区实际,健全完善了“1+N”制度体系。制定了《雅安市名山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建筑施工、燃气企业安全体系建设、人防工程普查等工作方案。组建4个专项检查组,并认真按照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要求,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实现全覆盖排查整治和全覆盖执法监管,确保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提档升级清单管理。督促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并细化清单制管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同时针对易发频发的隐患,制定建筑施工、供水、燃气、市政、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风险点清单,要求企业认真对表对标查漏洞,举一反三补短板。

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按照“六个一”要求,精心安排专题集中学习,开展经常性、系统性宣传贯彻和主题宣讲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