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森防简讯〔2021〕第7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度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年2月14日上午10时,农历大年初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市政府总值班室调度各县区和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听取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火源管控,严查野外违章用火,严禁在森林防火区内点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因焚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等传统习俗而引发的火灾。要发挥好森林防火卡口作用,全面推行“防火码”,掌握各时间段进山入林人员基础信息,严控火种火源,切实守住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森防指要加强督查检查,精准运用“四不两直”形式,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落实。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响应机制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消防救援队伍和地方专业扑火队24小时备战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及时科学有效应对。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