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强化监管执法 保持打非治违“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6月2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会同雨城区应急管理局以及煤炭行业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雅安市亿达煤业有限公司雅洪煤矿“打非治违”专项检查。

检查组详细查阅了煤矿入井记录、矿灯发放记录、人员定位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工业视频监测系统、民爆物品安全使用台账、隐患整改相关批复文件等资料,并对井下各工作面进行了现场核查。

通过核实矿井炸药使用、工程煤、整改作业点等情况,该矿复产复工程序严格执行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整改期间严格按雨城区应急管理局批复的隐患整改要求进行全面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区应急管理局交换了意见,对煤矿“打非治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打非治违”属地监管,严格落实驻矿安监员驻矿监管责任,持续保持煤矿打非治违“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二是严格整改作业审批管理,严防煤矿整改期间超定员、超范围、超整改期限整改,坚决打击假整改、借整改之名非法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化煤矿安全监管检查,采取日常监管检查与夜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严格逗硬执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煤矿“六假六超”“三瞒三不”等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