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简报第82期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来雅督导

12月22日至24日,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王前程带队督查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在为期三天的督导检查中,督导检查组采取座谈会、查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集中督导我市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副市长王双全、苟乙权先后随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到雨城、石棉、汉源进行督导检查,对国有林场、扑火专业队营房、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等项目建设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督导检查组认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各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但在隐患排查整治“后期工作”、部分基建项目推进力度以及队伍能力建设、立卷归档规范化程度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和加强。督导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立更高标准筑牢防火墙,坚持科学统筹,抓好今冬明春防灭火工作。

宝兴县突出专项整治构建森林防灭火立体化宣传矩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宝兴县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多举措构建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立体化宣传矩阵,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坚持一以贯之。始终把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通过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累计学习森林防灭火系列会议精神25次,各级各部门(单位)共召开相关会议252次;各乡(镇)、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森林经营单位坚持每2个月组织一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引导干部深入学习,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集中宣传,规定动作不走样。持续开展森林防火“五进”活动和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五个一”宣传活动;全县共出动宣传人员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次,组织乡镇(街道)、县级部门、重点企业等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70次,涵盖3600余人;通过主流媒体刊发森林防灭火科普信息210余条,将森林防灭火纳入小学生教育;组织乡(镇)林业系统,森林经营管理单位、群众参加“首届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公益微视频大赛”,提交参赛作品2件。三是增强宣传实效,自选动作有特色。编印包含专项整治的四个阶段、“一二四七十”工作主线等内容的《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应知应会》,定制有关内容的手提袋,编印《“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画册挂历等6万份,向全县干部群众发放;动员老年协会组成的“五老义务宣传队”,以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避险常识;以电影下乡为契机,播放有关防灭火宣教短片100余场次,覆盖41个村社,大力推进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进村入户;有效整合县级“轻骑兵”和村级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纳入森林防火义务监督队伍,弥补装备和队员不足问题,发挥消防速报员信息收集、灾情速报优势,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