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省应急管理厅周彤副厅长率队赴雅调研煤矿分类处置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2019年10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周彤副厅长率队赴雅调研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

周彤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雅安在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指出雅安市人民政府政治站位高、敏感性强、部门联动机制有力,对分类处置大政策、大底线、大原则掌握准确,处置得当。

鉴于雅安煤层赋存条件差、建设大型煤矿条件较难等特点,周彤副厅长指出:一是统一认识、提高站位。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统一认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克服困难,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体现“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煤炭产业结构。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分类处置工作涉及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等多个部门,政府部门要牵头厘清职责、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三是重点突破、应退尽退。对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30万吨/年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煤矿、开采范围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重叠的煤矿,要重点突破,坚决引导退出。四是加强宣传、享受红利。加强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国家、省级奖补政策红利,抓住机遇,深入推进煤矿分类处置工作,积极引导资源条件差、竞争力弱、生态环境影响大的30万吨/年以下煤矿主动退出。

会上,苟乙权副市长从坚决完成分类处置任务、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慎重研究、稳妥操作、保证社会稳定等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市级各部门进行了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潘礼剑,市发展和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分管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