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应急管理局对工贸企业两项整治工作再督促再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全力推进名山区工贸企业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工作。12月7日,成雅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名山区工贸行业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名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薛刚出席并讲话。

会上,对《名山区开展工贸行业重大隐患2023年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再次的深入解读,针对重大事故判定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

杨薛刚结合近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企业主要负责人是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切实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三是要组织管理团队专题学习研究本企业涉及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加强自查自改,推进重大隐患的排查整治及动态清零工作。

下一步,名山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全区工贸行业进行全面的安全执法检查,严格执行排查整改一批、曝光警示一批、教育惩戒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要求,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全区高质量经济发展营造安全氛围。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