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

政务微信
位置:首页 > 信息详情

雅安市名山区召开森林防灭火第一次调度会 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浏览: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区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1月22日下午,雅安市名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名山区森林防灭火第一次调度会,名山区山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潮海在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积极对照市领导带队暗访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整改。一是要做好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要全面检视梳理、对照检查和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工作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重点查找问题不足,拉单列条,有针对性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同时,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形成闭环管理。二是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筑牢防火墙。要做好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在火源管控上下足功夫,及时排查清除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实战演练,补足应急物资,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三是要着力抓好防火期各项工作。深入组织宣传《森林防火命令》提升群众知晓率,严格开展野外用火审批,实行野外违规用火有奖举报,严管各类野外用火;认真组织开展打击森林火灾违法专项行动,重点做好火源管控、行政执法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重点地段和路口全面设置防火宣传卡点和“防火码”,派员挂牌轮流值班,做好火源收缴、外来人员进山登记等工作。

无障碍浏览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24 yjglj.ya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9022593号-1 川公网安备 5118020251193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14
联系电话: 0835-2223829
主办单位:雅安市应急管理局